祝宴

轻微中二和杂食性空想主义者

努力改变风格.gif

并不好相处(划重点
有时会发疯

【本丸日常】谈话

           某天,审神者受命去镇压一个暗堕本丸。

           整座本丸意外地平和,审神者被暗堕了的刀剑男士们请到了会客室。

        障子门被拉开,审神者看到了本丸的主人,一个像樱花一样脆弱又美丽的女子。

        “是时政派来的同僚吧?”名叫花的女子十分欣喜,在矮几上为审神者点茶,“我已经好久没有接触外人了。”

         “你是被囚禁起来的吗?”审神者好奇道。

          “不,我是自愿的。”花摇摇头,手上工夫不停,“你认为什么是暗堕?”

          “...你这可问住我了,”审神者沉思,“类似于黑化吧,反正结果是不好的,我都不知道这玩意儿从哪冒出来的。”

        “我认为的暗堕,其实就是神变得不像神。”花将茶碗放到审神者面前,“不必拘束,请用。”

        审神者松了一口气,愉快地决定中国式饮茶:“谢谢...不过你刚刚那话,怎么说?”

         “刀剑付丧神本该是时政手里的一把刀,但是现在,他们变钝了,甚至可能将刀刃对向主人,帮助时间溯行军修改时间线。”

        “总而言之,不想帮忙做事了,甚至还想搞事。”

        审神者捻起一块点心:“但是如果不维护历史的话,我们现在可能根本就不存在啊。”

         “那就远离了被当作工具使用的命运,远离了无限次复制粘贴,以及同类被利用,主人惨死,逃脱了既定的命运。”

        “但是新的命运依旧是未知的啊,那你为什么要帮你的刀剑呢?你的灵力还是干净的。首先暗堕的原因就很奇怪,你不会恶意碎刀了吧?”审神者大吃一惊。        “...其实是被战场上偶然遇到的暗堕刀传染的。”花有些无奈。

        “尝试一下净化如何?”审神者提了一个建议。

        “没用的,黑暗的记忆已经存在于脑海里了,怎么可能轻易地消除呢?”花摇摇头。

        “那你还不走?如果你的刀喜欢你的话,他们会作出对你好的事啊。”

       “但正因为我爱他们,所以我不会放弃他们啊。”花微笑,淡淡的灵力波动有如春风一般拂过。

         “好吧,爱是相互的,我无法理解,但我尊重你的选择。”审神者点点头。

        “如果不是因为爱,为什么你继续选择当审神者呢?”

         “对我来说,责任大过喜欢。”审神者用指关节敲了敲桌子,“不是你选择刀,而是刀选择你,因为他们选择了我,所以我要对他们负责。情感是相互的嘛。”

        “但是你应该也有过很多职业吧?停留在这里,不也是因为喜爱吗?”

        “嘛,具体原因很难说啦。”审神者清空了点心盘,“不过这个地方挺适合我的就是了。”

         “是吗?”樱花 般的女孩子笑了起来,“难道你就没有特别喜欢的刀吗?”

        “没有,我比较博爱,长得好看的都喜欢。”审神者语气严肃,显然是对自己有着深刻认识。

        “哈哈,差一点就变成渣审了呢。”花举起袖子遮掩,随后画风一转,“但我发现你是被爱着的呢。”

        “诶?”审神者一愣,“怎么会?”

        “你的身上,有刀的气息。”花的手指轻轻一点,“有刀给你留下了印记。”

        “难为他不嫌弃我,真是谢谢你了。”审神者起身,理了理衣服,“爱的定义,我会好好理解的。”

         “作为这次谈话的回报,我帮你做一件事。”审神者走到时间转换器处,做了点手脚,“我已经把你的本丸剥离了时政的管辖空间,转移到了其他地方,对了,你听说过平安京吗?”

       花一愣:“虽然不敢置信还是多谢你。”

       “总之先把刀净化了吧,至于会不会再次暗堕以后再说。传讯符给你,有机会再一起喝茶吧。”审神者启动时间转换器,跳入了时间漩涡之中。

        “下一次记得给我好好了解喝茶的礼仪啊你这个人!”花挥挥手送别,一股强大的灵力瞬间包围了整个本丸,“那么先来个全体净化吧。”

         “不过我总担心会有意外出现啊...”花喃喃自语,随即院门被敲响,打开门,一个小纸人出现在眼前。

        “请问,你有看到过一位黑色长发的女性阴阳师吗?她已经好久没有回阴阳寮了,大家都很想念她呢。再不回来,八岐大蛇大人和一目连大人都要把阴阳寮给拆了”

        “...我会转告她的。”花面无表情地点点头。

       “谢谢你。”小纸人递过身后的锦盒,“给,乔迁礼。”

       “感激不尽,我会把你们的阴阳师给赶回来的。”花再三保证道。

        “那真是太好了。”小纸人一摇一摆地走回了隔壁。

          花关上门,打开了锦盒,很好,是一本新手指引,《平安京游历指南》,尾页还有一则寻人启事,画像分明是审神者的样子。

          ——下次审神者来的时候一定要揍她一顿,然后把她丢到隔壁。

        花如是想到。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