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宴

轻微中二和杂食性空想主义者

努力改变风格.gif

并不好相处(划重点
有时会发疯

        荒凉,无边界的荒凉。

        贫瘠的土地,稀少的淡水,肆虐的狂风,恶劣多变的天气……所有的这些,共同构成了z-93261行星。

        和另八颗行星共享的那颗硕大的人造恒星此刻正孜孜不倦地发着光和热——早在1000多年前就应该停止工作的它如今被新能源所改造,可以再次自主运行千亿年。

        但这改变不了Ω星系弱小的事实。

        据科学家考证,早在两百万年前,z-93261行星上已经没有生物活动的迹象。

        现在除却z-93261行星,Ω星系的其他行星唯余一个特勒斯星作为中转站,可供活动生存外,其他的行星或是被弃置为荒星,或是被人为地改造作为他用。

        星纪元2333年,人类的双脚久违地踏上了这片土地。

         “哇,这里就是z-93261行星吗。”少女站在广袤无垠的陆地上,视野可及之处是高耸入云的……

       ——两座垃圾山。

       “系统你怕不是在坑我哦?这地方哪住得下去?”季昭右手成棚状搭于眉骨处,左手插腰远眺,注意到这样的垃圾山不在少数,原先迎风翘起的呆毛都蔫了,“这么多垃圾——我总算明白为什么星管局的小姐姐看到我要买这颗行星的时候一副'你怕不是吃错药'的表情了,怪不得它离特勒斯星那么近星际位置那么好都得不到开发,原来是因为垃、圾、太、多。”

         季昭哭唧唧地蹲下身子:“我现在退星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了宿主,”系统冷淡补刀,“我们已经和这颗星球绑定了,况且你以为就凭你薄薄的积蓄怎么在短时间能买下一颗星球?”

        “二十年的时间哪里短了,要不是你每次身份切得块,我还能多赚点…想当年我当星盗吃香喝辣的时候,拥有的何止能买下一颗小小的行星!”季昭回忆往昔,正想畅谈那段辉煌岁月,不想下一秒却被系统狠狠地泼了冷水,“卷款潜逃都没能把钱拿完的人没资格说我。”

      “Emmm算了,还是先处理垃圾的问题吧。”季昭叹了口气,从脖颈中拉出一条项链,上面吊着一颗戒指,外表普普通通,实则却是拥有能将物体压缩放大的能力的空间容器。

       “幸好我早有准备!”她得意洋洋地掏出一个迷你建筑物,向身后的空地一抛便放大成了一座巨型的垃圾处理场,“太阳能充电储存,便携式,自动清理分类,还能将可回收物品进行处理加工成新品。”她愉快地挑了挑眉,等待绿色垃圾回收站中汹涌而出的机器人清洁工一个个都开始投入工作后这才蹦蹦跳跳地按照系统的指示朝着目的地走去。

       

        伴随着和系统一路的扯皮,季昭很快地找到了一片较为空旷的平地。

        “想要真正成为星球之主,掌控这个星球,首先要获得星球意识的认可。”跟从系统的指点,季昭跪坐下来,双手贴在湿润的土地上,“用心感受”,试图跟星球意识建立联系。

        没过多久,大地开始震颤,没过多久,季昭感觉自己面前的土地传来了由远及近的震动,她下意识地将手一缩,果然下一秒便有一株细小的绿芽破土而出,随后压榨土地所剩不少的肥力快速生长,很快长成了一棵绿意盈盈的参天大树。

        “来,去跟它说明你的意图。”

         “?说什么?我想称霸这颗星球?它不会一巴掌拍死我吗?”季昭虽然觉得自己的脸皮没有那么厚,但是为了生活,她只能硬着头皮开口道,“你好,我是季昭,我想……”

        刚说没几个字,季昭感觉眼前一黑,身体一轻,就被一朵不知哪里冒出来的花一口吞了。

        黑紫色的花朵毫不留情地将眼前的人类一口闷后,慢悠悠地转回身子,鼓着腮帮缩回到树上。

       

       一个月后,一艘名为泽费罗斯的飞船趁着夜色悄然降落至z-93261行星上。

        一行六人跌跌撞撞地从飞船上下来,脚踏大地的时候都忍不住长舒了一口气。

       “还好还好,总算逃出来了。”双下巴的矮胖子感叹道,“这几个月可累死老子了。”

        “是啊是啊。”另一个长着招风耳的人连连点头,“天知道那位α星域的Leo大人为什么忽然血洗第二大星盗组织。”

        “那可不,结果却被爆出身份说是帝国二皇子,来当星盗真是闲的慌没事干。”长得如瘦猴般的男子如此说。

        “就算人家闲得慌也当上了第一大星盗组织的首领,换你你能吗?”络腮胡的男人冷笑一声。

        “好了好了别吵了,赶紧找些补给,你们磨磨唧唧聊天的时间足够空间迁越到α星域了。”刀疤男不耐烦的打断了他们的谈话, 一行人很快向垃圾场迈进,不久就发现了那棵巨大的树,即使在夜晚,树的枝叶依旧散发着莹莹绿光,十分显眼。

   

       “居然有树!”刀疤男又惊又喜,随即右手粗鲁地扯了一把铁链,将后头的人扯得一个踉跄,“精灵!一路浪费我们的补给,现在该是你派上用场的时候了!”

        被称作“精灵”的少年着一身古旧的白袍,脖颈上拴着铁圈,显然是被刚刚的动作牵扯,脖颈上出现了一圈红痕,他咳嗽了两声,眼尾微微发红:“松手。”少年的嗓音有些沙哑,明明是狼狈至极的模样,刀疤男愣是被那语气惊得后颈一凉,下意识想要松手,率先回笼的愤怒却让他狠狠地推了精灵一把,“贱骨头!好吃好喝地供着你都不错了!还跟我谈什么条件?!滚过去给老子看!”

        少年直直撞上了那棵树,树干被撞的抖了一抖,扑簌簌地落下了几片绿叶来。

        然而因为少年的举动掉落的却不止是绿叶,还有一颗鲜红的巨大的果实。

        少年不过刚刚抬头,便迎来了果实的重击。

        精灵被大力击倒在地,淡红的汁液染脏了白袍,连带着视野也都染上了红色。

        奇怪,怎么会?

        少年刚想要起身,就见目光所及之处均被铺开了大片大片的红色,就连原先凝固的黑夜被流动的鲜红冲破,他感觉脸颊上有些许温热,接着就被带着凉意的手捂住了双眼:“乖,别看。”

        鼻间隐隐约约嗅到奇怪的异香——是果实成熟的香味吗?他在黑暗中迷迷糊糊地想,双手不自觉地抓紧了垂落在身旁两侧的衣摆,随后耳朵敏锐地捕捉到了窸窸窣窣衣料摩擦的声音,接着有湿润的气息拂过了脸颊,来到了耳朵旁边,旋即少年感受到脖颈处发丝柔软的触感,颇不自在地动了动。

         “乖孩子。”陌生的笑声传入耳道,精灵险些迷失在那蛊惑人心的糜烂香味中,正在丧失理智的边缘来回徘徊,差点睡过去的时候,眼前终于恢复了正常的色彩。

        “好了。”那人直起身子,祖母绿的眼睛像是一片碧波粼粼的湖,差点叫精灵溺死过去,“你可以起来了。”

        陌生人站起来,裙摆在瓷白的肌肤上随动作轻轻摇曳,红得愈发惊心动魄。少年吞了吞口水,竭力忘记方才惊鸿一瞥所见的那张脸以及口干舌燥的欲望:“你……”他刚要发出疑问,却发现队友们都意外失踪了,原先站的地方只剩下几点疑似血液的液体。

        似是看穿了他的疑惑,陌生人开口了。

         “是他们先坏了尤克特拉希尔的规矩。”生人轻飘飘地看了精灵一眼,随后又扭过头去,“他们只能成为花肥,没得选择。”

        说完还怪遗憾地看了一眼脚边干瘪的果皮,“原本我能睡到明早天亮才起来的,都怪你们,现在提前开工。”

        “欢迎来到z-93261行星,我是季昭。”少女捡起一个遗落在地上的个人终端递给他,目光真诚,“你愿意加入我,成为这个星球的首批原住民吗?”

        少年望着少女的笑脸,吞了吞口水,暗自腹诽:如果在说这句话的时候,你的身旁没有那朵一直在流口水的食人花,或许会更真诚一点。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