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宴

轻微中二和杂食性空想主义者

努力改变风格.gif

并不好相处(划重点
有时会发疯

【遇见逆水寒】一见钟情

*完了我写了什么东西

*临表涕零,不知所言

*lofter更新之后码字困难好多,愁死了

*到后面都是土味情话了哭唧唧,词语匮乏文采奇缺可无情真的特别好啊!!嫌弃我就好了不要嫌弃他!!

*羞耻心爆棚了第一次写这种东西溜了溜了


      我向来认为一见钟情这种事情是很玄的。


       作为青春期少女PEA一时兴奋的产物,你不能保证那个对象风光霁月的外表下包藏的是污秽混浊的祸心还是另一头跟你一样在心头怦怦乱撞的小鹿。

      

       

       面对这只有百分之五十的安全指数,我的内心是拒绝的。


       任凭小鹿在心里嘶吼成颜艺表情,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不是没有羡慕过其他情侣的恩恩爱爱,甜甜蜜蜜,但——

       没有感觉,你要我怎么来电?

       长得帅性格又对口味的男性现在不多了。

        唏嘘.jpg

        所以为什么不当一条快乐的咸鱼呢?【趴】

        


       为什么在大学一毕业就选择了古画修复这个工作,除了纯粹的喜爱,还有一点其实是怕闹吧。

       我这种朋友不求多但求精的性格,本来就不太适合交际啦,除了舍友其他女孩子都不太熟的qwq,还好边凝和小兜她们都是很好的女孩子,四年下来没有出过什么矛盾。

       就像是这份工作一样。

       即便外面闹市喧嚣洪水滔天,但工作室始终是安静的,光线下浮动飞舞着的,是历史的尘埃。

       时间静默着带走了人类,人类躲过时间在缝隙之间埋下了珍贵的宝藏。

       就像是捉迷藏一样,始终会有一个最难找的小孩子,等着你们大声呼喊“你在哪里啊”“xxx你妈妈在叫你回家吃饭哦”他才会笑嘻嘻地拍拍屁股从某个隐蔽的角落里走出来,抱怨着

“你们怎么这么笨啊这都看不到”“下次要更仔细一点哦”这样的话跟大家一起手拉手走回家。


       这就不难解释当我真正看到张择端的那幅《清明上河图》后心中冒出的小小悸动,以及那位站在虹桥之上面容模糊却身形酷似自己的小小女子时掀起的惊涛骇浪。


       可是,当我真的回到那个年代之时,心底涌动着的情绪,却不知是喜是悲。

       小鹿兴奋地在心底乱撞着,像是那颗沉睡千年的莲子终于发芽开花。

       【你知道那是什么感觉的,对吧?】

         望着眼前人如天边皎月一般的面容,我怔怔着点了点头。


      你是师兄,是竹马,是那位以一朵梅花击退太平门八大高手,江湖中人誉为“无腿行千里,千手不能防”的四大名捕之首,是在我被追杀时救下我的人,是我贪玩在外流连一夜却不曾责骂我的人,是远在异地却仍心心念念,写好书信寄给我的人。

       你是我在宋朝第一个遇见的人,

       也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

        第一个一遇上就觉得“啊,肯定是他了”的人。

        我喜欢你,

        所以想要把所有最好的东西献给你,

        所有对你有利的东西

        连同我的真心一起打包送给你。


        我第一次喜欢人,

        连情话都不会说,

        如果你不喜欢的话,

        那就丢掉吧。


        你这样一个美好的人,

        看似无情却有情,

        我对你一见钟情,

        不怕蛊毒发作,

        不怕死亡降临,

        却最怕自己自作多情。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