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祝宴

祝宴

 

【暗黑•本丸日常】这是一个有■■的婶婶

         深夜,万籁俱寂。

         尖锐的骨刺又一次轻易地刺穿了被褥,压切长谷部漠然地躺在千疮百孔的棉花上,心中思绪纷杂,深入骨髓的痛苦让他难以入眠。

        辗转反侧之后,他再一次坐起来,翻开了《圣经》。

         “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难道是患难吗?是困苦吗?是逼迫吗?是饥饿吗?是赤身露体吗?是危险吗?是刀剑吗?……然而,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

        

        他的主。长谷部再次对他的信仰产生疑惑。一直以来,审神者即被认为是他的主、他的信仰。

        而现在,他早已背离了他的信仰。

        刀剑们的残骸仍深埋于樱花树之下,审神者的尸骨被钉在在十字架上,至今竖立在大厅里,流淌的血迹至今清晰可见。

        ——人类真是容易死亡。

       他合上了《圣经》。

       ——信仰也容易破灭。

      他拿起本体刀走向大厅。

      皎洁的月光洒在审神者死去多时的面容上,暴突的双眼足以证明他死时是多么不可置信,毕竟有着审神者对刀剑男士们的天然压制,审神者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会以如此凄惨的方式死去,死后还被钉在了十字架上,不得安宁。

        长谷部翻开了审神者的衣服,从外套内袋找到了一张泛黄的古旧图纸。

       就是这个。

       长谷部亲眼看见审神者把刀剑们的血液滴在了图纸上,好像在喂养什么东西似的。

        结果纸上面只有一个奇奇怪怪的法阵,除此以外什么都没有。

        啊,失策了。他松开手,图纸慢悠悠地飘在了审神者凝固的血液上,沾染了一片红色。

       “哦呀。”不知从哪里传来了轻飘飘的女声,“终于舍得用自身的血液来供奉吾了吗?吾的信徒……啧,已经死了。”

       “……真是可惜,仆人又少了一个。”女声仍在自言自语,“不过尸体也没关系。”

       “那边傻愣愣站着的愚者。”女声这样说,“只要汝把那具尸体供奉给吾,汝就可以许一个愿望了哦,任何愿望。”

        “任何愿望——”长谷部低声喃喃。

         “是的,我就是这么好说话的神明,什么愿望都可以实现,什么愿望都可以哦~”女声听起来愉悦至极。

        “那么,”长谷部深吸一口气,“我想要——”

        “……一个主人。”

        女声静默片刻,骤然发出一阵尖利的笑声:“神啊,这是吾听过最简单的愿望。”

         “只要汝对吾进行供奉,吾即是汝的主人!汝的神!汝的信仰!”

         “…汝明白吾的意思吧?”

        “…我是指,一个审神者。”长谷部艰涩地开了口。

        “审神者?”女声的语调上扬,带出几分疑惑,“好吧,麻烦的愚者,让吾看看……”

          说是看看是真的看看。长谷部只感觉有一个强大的存在在注视自己的大脑,风卷残云般地翻看了一遍自己的记忆之后便施施然地离开了。

        “……吾知道了,真是麻烦的愚者。”女声傲慢地说道,“既然怀抱着如此信念,便跪下来迎接吾的降临。”

       黑色的魔法阵自地板上扩散,眨眼间覆盖了整个本丸,远古的神明只需瞥一眼渺小的蚂蚁,一切事物都将从此刻开始颠覆。

        时之政府最高级别的警报被拉响,瞬间惊动了值班的领导。

        “这不是个已经暗堕了的本丸吗?”领导皱了皱眉,看向监控里显示的乌云一眼。

         “但是……”工作人员战战兢兢地看了一眼领导。

       领导挥了挥手:“别管了,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吧,到时候派狐之助去打声招呼就可以了。”

        “哦,行叭(´-ι_-`)”工作人员干巴巴地应道。

       

         另一边,长谷部吃惊地看着那张纸上方的天花板上开了一个黑洞,随后,那个女声从黑洞中传来。

        “愚者,”她如此说道,“接好了——”

        长谷部急忙迎上前方,随即被膨胀开来的裙子糊了满脸。

         “呀!”那个人叫道,猛地抱住了长谷部的脖子。

         长谷部听到了之后,努力地把骨刺往后挪,不让它们刺痛这位新上任的审神者。

        “还不错嘛愚者。”是少女的声线。长谷部猛地想抬头看,随即被皮鞋踢了踢,“放吾下去。”

        “是。”长谷部小心翼翼地找了块干净的地板,把她放下来。

        眼前的人说是神明,其实说是少女也不为过。

        长谷部恍惚地看着她垂到腰间的黑发,随着她的动作一动一动。

        “那么,”少女理完了裙子,确认自己的仪容没有问题之后,抬起头看着长谷部,“满意汝所看到的吗?愚者。”

       “您……”长谷部踌躇了一下,毕竟眼前的人跟想象中的差距实在太大,“您是那位神明?”

       “正是。”少女毫不犹豫地点点头,十分高傲,“吾正是应运汝的愿望而来到汝面前的。”

       “您会成为我的审神者吗?”长谷部握紧了本体刀,再一次确认道。

        “当然,这是汝的愿望。”少女点了点头。

         “那就好。”长谷部松了一口气。

         “那么,作为实现愿望的报酬,这具尸体吾就收下了。”少女轻轻颔首,远处的尸体连带着满室的血迹都被吞进了“黑洞”,随即,少女的脸上出现了满意的神色。

         忽然,长谷部想起了什么,急忙发问道:“还未请教您的名讳……”

         “神明的真名不能轻易被愚者知晓。”少女骄矜地拒绝了他,“但为了回应信徒的呼唤,必要的时候,汝可以称呼吾为安特丽塔,平常吾更愿意汝称呼为吾为主或主人。”

         “我明白了。”长谷部点头,“那么,从今往后,请您多多关照。”

        “多多关照?”安特丽塔发出了嗤笑声,“神明自然会庇护祂的信徒…愚者总是会说多余的话。”

        “是。”长谷部伸出手,“请您跟我来,我将带您去休息的地方。”

         “嗯。”她用手顺了顺裙摆,“走吧。”

       

         于是长谷部把安特丽塔带到了原先审神者居住的天守阁。

        “到了早晨,我会过来叫您,请您好好休息。”见她点头示意之后,长谷部这才放心地把障子门拉上。

        安特丽塔环视着这个充满了男人气味的房间,有些嫌弃,然后从柜子里找出了一块新的坐垫,这才舒服地坐下了。

        “隐藏在黑暗中的蝙蝠,到了夜晚还不出来吗?”她的脊背挺得笔直,眼睛却闭着,“再不出来,白天一到,就会被人发现哦?”

        静默良久,黑暗之中突然闪过了雪白的刀光。

         “出现啦~”安特丽塔依旧阖着眼睛,语气却兴奋了起来,“不、听、话的人下场是什么呢?”

         鹤丸国永望着劈向虚无的刀,无奈地摇摇头,收刀归鞘:“哎呀,这可真是吓到鹤了呢。”

        “你就是新的审神者?”

         “不错,汝应称呼吾为主人。”安特丽塔站起来,看向那双血红的眼睛。

        “上一个被我叫做主人的人已经死了。”鹤丸笑了起来,“我凭什么要叫你主人?”

        安特丽塔端详他半晌,旋即笑出了声:“汝以为吾会费尽心思讨好汝,用真情来打动汝吗?”她往前跨出了一步,看上去亭亭玉立,像枝易折的花。

        鹤丸国永没动,但是下一秒,幽幽的女声在他耳边炸开:“吾是神明,神明是无所不能的,吾大可以篡改你的记忆,让汝完全喜爱吾,成为吾的信徒。”

      “但汝知道吾为什么没有这么做吗?”

       “……因为这样,吾觉得很有趣。”安特丽塔勾起了唇角,来自混沌的神明毫不掩饰她的恶趣味,“晚安~”

         “!?”下一秒,鹤丸眼前一黑,进入了睡梦之中。

       

         第二天一早,长谷部理好了衣襟,正打算敲响房门时,门自动开了。

       穿着黑色羽织的鹤丸恭恭敬敬地拉开了障子门:“您请。”

        心怀疑惑的长谷部与安特丽塔对视一眼:不愧是我主,🐮🍺!

祝宴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祝宴”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